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机构 >> 单位展示

单位展示

晋煤集团

时间:2013年03月22日点击:

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晋煤集团”)是由山西省国资委控股(控股60.31%),国家开行(持股19.63%)、中国信达(持股16.45%)和中国建行(持股3.61%)三方股东参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优质无烟煤重要的生产企业、全国最大的煤层气抽采利用企业、全国最大的煤化工企业集团、全国最大的瓦斯发电企业集团。现有55个子公司、10个分公司。截至2012年底,企业总资产1856亿元。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684亿元。

近年来,晋煤集团坚持“以煤为基、多元发展”,构建起了“煤炭、煤化工、煤层气、电力、煤机制造、新兴产业”六大产业相互支撑、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推动企业经济规模和效益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十二五”期间,晋煤集团将以安全发展为根本,以转型跨越为主线,构建循环经济体系,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投资1500亿元,建设127个规划项目,突出强化煤—气—化、煤—焦—化、煤—气—电三条产业链建设,做强做优六大产业,力争到“十二五”末,形成原煤产量1亿吨、煤层气抽采量100亿立方米、总氨产量2000万吨以上、发电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实现营业收入2000亿元以上,利润200亿元以上,对标世界500强,再造两个新晋煤,努力建设成为极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新型能源集团。

  武华太   晋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李鸿双   晋煤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常委、总经理

  王良彦   晋煤集团党委副书记 太原煤气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贾国华   晋煤集团董事、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

  胡耀庭   晋煤集团党委副书记 太原煤气化集团总经理

  张虎龙   晋煤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王     晋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都新建   晋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王保玉   晋煤集团副总经理

  王茂盛   晋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闫振东   晋煤集团副总经理

  王锁奎   晋煤集团副总经理

  曹建平   晋煤集团副总经理

  郑绍祖   晋煤集团总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