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业务相关 >> 招标采购法律法规

招标采购法律法规

《招标采购法律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一

时间:2013年01月27日点击: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通常以人大公告的形式向社会公布,一般使用条例、实施办法等名称,称之为( )。
A.法律 B.行政法规
C.部门规章 D.地方性法规
2.《招标投标法》关于合同订立的规定与《合同法》关于合同订立的规定有所不同,在具体法律适用时,以下作法错误的是( )。
A.招标投标活动要遵守《合同法》的基本原则
B.对于合同订立要求,如果《合同法》与《招标投标法》不一致,应优先适用《合同法》的规定
C. 对于合同订立要求,如果《合同法》与《招标投标法》不一致,应优先适用《招标投标法》的规定
D. 在具体适用时,要遵守特别规定优先一般规定的处理原则
3.响应招标是投标人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某公司对于某招标项目所采取的下列行为,属于响应招标的是( )。
A.某公司上网检索到该项目的招标信息后就立即进行保存
B.某公司按合法途径取得该项目的招标文件
C.某公司根据该项目招标文件编制投标文件
D.某公司在合法取得招标文件后立即按时编制投标文件并按招标人要求参加投标活动
4.以下列举的招标文件对于投标人的资格条件进行了一些要求,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某高速公路招标,对于沥青路面修补设备、洒布车等多种设备在“技术规格”一栏中明确要求是“国外知名生产厂家原装产品或在国内投资组装”
B.某大学城国内招标文件规定“品牌要求:中外合资及以上”
C.某招标文件规定“本工程必须进行联合体投标,否则评标委员会有权废标”
D.某政府部门进行政府采购,招标文件规定“除需要采购的货物在中国境内无法获取或者无法以合理的商业条件获取等法定情形外,应当采购本国产品。”
5.招标代理机构在性质上属于( )。
A.依法成立,从事招标代理业务并提供相关服务的社会中介组织
B.依法成立,负责监督管理招标代理业务的行政机关
C.依法成立,负责招标代理业务的事业单位
D.依法成立,负责招标代理行业自律的民间自治性组织
6.以下关于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的主管部门,对应正确的是( )。
A.商务部—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
B.发改委—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资格认定
C.商务部—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机构
D.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药品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
7.某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在进行招标代理过程中进行的下列行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拟订招标方案 B.确定投标人资格
C.协助招标人定标 D.草拟合同
8.商务部通过“中国国际招标网”对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活动实施网上监督,该监督方式是对招标投标监督方式( )的实现。
A. 自行招标备案 B.招标投标情况的书面报告
C. 现场监督 D.项目稽察
9.投标人资格、评标标准和方法、合同主要条款等各项实质性条件一般都是在( )阶段确定。
A. 招标 B.投标 C.评标 D.中标
10.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 )人民币以上的必须进行采购。
A.50万元  B.100万元  C.200万元  D.300万元
11.机电产品国际招标的规模标准是,一次采购产品合同估算价格超过( )人民币。
A.100万元  B.150万元  C.200万元  D.250万元
12.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大型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必须进行招标
B.采用特定专利、专有技术,或建筑艺术造型有特殊要求的建设工程设计,必须进行招标
C.政府采购货物或者服务项目公开招标数额,单项或批量采购金额一次性未达到120万元的,可以不进行招标
D.某涉及国家安全的建设项目,经申请可以不进行招标